八庙镇:“三到位”保障养老保险待遇申领

发布日期:2023-06-07 17:51 浏览量: 字号:

为落实好养老保险惠民政策,及时为到龄群众办理养老保险申领服务,八庙镇在宣传、核查、服务等方面落实工作举措,稳步开展养老保险初次申领工作,确保惠民惠农资金精准到户。

逐户宣传到位,不漏一户一人。采取结合日常排查统计和县级主管部门反馈数据,定期更新已到龄应申办养老初次申领人员名单,组织各村对已到龄群众进行一对一提醒、引导,并严格落实工作报告制度,常态化对办理情况进行调度督促。截至目前,全镇62名符合初次申领养老金条件人员已全部办理到位。

入户调查到位,不留死角盲区。统筹防洪度汛、耕地进出平衡等当前重点工作,组织镇村工作专班对养老保险数据存疑人员进行逐户排查,精准掌握到龄未申领养老金、即将到龄申领养老金、断档缴费、在外务工等人员情况,并及时反馈逐一对照销号,确保数据更新及时,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分类服务到位,增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红色代办队+跑团”作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培训,对行动不便、在外务工、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广泛开展上门办、网上办,在农忙时节、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预约办、就近办,实现群众少跑路、不跑路。今年以来,共上门代办养老保险待遇认证140余件。(伍光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