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场镇:“三抓手”抓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7 17:50 浏览量: 字号:

一、抓“党建”行动,凝聚发展共识。一是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产业提档升级开展“党建产业提升”行动。鼓励各村因地制宜自主选择产业,巩固培育“一村一项目”特色产业,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产业动力;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围绕招引外商激活发展内生动力开展“党建招商引资”行动。发挥“万企兴万村”的作用,引导优秀企业参与村集体经济帮扶,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二、抓“补短板”行动,筑牢发展基石。一是围绕产业发展补资金短板。由镇项目办积极主动与上对接,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二是围绕基础建设补短板。由镇负责水利、交通业务人员对全镇辖区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排查,对于有影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短板,立马拿出补短措施,为村级集体经济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整治维修山坪塘5处,新建入户路11公里,新建生产道6公里。

三、抓“利益联结”行动,壮大发展效益。由镇项目办积极探索规划项目与集体、脱贫户、群众的“1N”利益连接机制。通过成立合作社、资金入股、土地流转等方式突出项目集体性质优势,加大与脱贫户的利益链接和辐射效应,以此壮大集体经济。截至目前,新建规模南江黄羊场2个,肉牛场2个,实现集体收益共享的多赢局面。(杨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