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坝镇:“六五”环境宣传周,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5:13 浏览量: 字号: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之际,关坝镇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工作要求,强化统筹、分类分步推进、多管齐下抓好辖区生态环境,创建更高水平的美丽关坝。

一是完善队伍,壮大力量之源。制定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周方案,紧扣“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确立党委书记主统、班子成员主抓、业务人员主推、镇村干部共宣的工作体系,加强镇村干部生态环境知识培训,将生态环境宣传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生活各方面,力争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让干部都成美丽关坝推动者,群众都成参与者,青少年都成发扬者。

二是广泛宣传,塑造美丽之心。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多方式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多渠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携手关坝小学开展对街道沿线、水沟、水渠垃圾清理,动员群众积极整治孳生地、做好自家环境卫生,积极为群众讲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秸秆禁烧等相关知识。注重青少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以少年之言、青年之行促使生态文明理念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引导群众、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培养绿色、低碳、卫生的生活习惯,积极投身美丽关坝建设,共绘关坝青山、绿水、清新的生动蓝图。

三是用好载体,浓厚氛围之感。用活用好宣传栏、展板、村村响、宣传车等载体,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保护理念浓厚在辖区,活跃在心上,彰显在行动上。充分发挥网络媒体“高效、便捷、生动、直观”的特点,大力推送官微、官博、公众号等权威动态,提高群众认可度,广泛发掘自媒体达人,加大本地生态环境、绿色文明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与度,做到以境筑思、以思育人、润物无声。(袁凯 赵海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