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镇:开展2023年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17:15 浏览量: 字号: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引导社会各界践行绿色生活,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6月5日,由大河镇组织的2023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河镇政府门口小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大河镇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宣传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环保知识手册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广大村(居)民宣传绿色低碳理念、生态文明建设、环保政策法规、环保公益诉讼、“无废城市”绿色出行等知识。与此同时,活动还走进村、社区、学校,向村(居)民、商家、学生进行环保宣传,引导大家自觉支持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同时踊跃检举揭发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争做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明江路社区专职委员杜明辉说,环境好了的话,空气质量这些要好得多,大家的身体健康、生活质量品质也要高一些,对保护环境,大家都要积极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大河小学生杨皓然说,我今天学到了我们应该更好地保护地球的卫生,我以后会不再乱丢垃圾了,我还会呼吁其他同学也加入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大河小学副校长何平表示,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作为学校,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保护宣传,将环境保护融入我们的学校文化,作为教师,我们要求教师将我们环境保护融入课堂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我们要求学生、老师要加强个人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出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环境保护贡献个人力量。

接下来,大河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围绕群众所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重点在学校、农村、企业开展生态环境宣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村(居)民主动参与践行绿色发展意识,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