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多举措抓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17:22 浏览量: 字号:

一、强化阵地建设。一是增强退役军人服务站力量,明确专人专岗负责,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难题。二是严格按照“五有”标准规范化建设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高标准的前沿阵地、红色基因传承阵地、先进典型宣传阵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和流程,公开优待政策和标准,提供优质服务,健全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水平。

二、强化政策落实。一是完善服务功能,建立常态化退役军人服务机制。充分利用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功能,及时为退伍军人录入信息,建档立卡,发放和安装“光荣之家”牌子等,营造拥军氛围。二是通过常态化走访,通过制定针对性的措施解决了退役军人在家庭、工作中的困难,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困难帮扶援助到位、关心关爱传递到位。

三、营造浓厚氛围。一是优待政策宣传做到公开透明、应知尽知。通过镇、村公示栏、微信群、村村响、坝坝会等“线上+线下”方式,宣讲退役军人优待项目、优抚资金调拨等政策。二是开展特色宣传活动,筑牢全民国防双拥意识。如:依托柏山村红色村庄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讲述革命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三是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采取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信、举办迎接退役军人返乡活动等形式增强军人军属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赵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