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民镇:多措并举加强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01 11:0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成立交通安全督导组,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村(社区)成立交通安全督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摸排辖区内机动车无证驾驶人员情况,督促其尽快考取驾照。邀请辖区内机动车驾驶员参加道路交通安全会议观看安全警示宣传片并签署《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补好安全漏洞。对辖区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辆进行摸排、登记报备;对辖区的“僵尸车”、报废车及时进行清理;对辖区道路进行巡视,在事故易发生路段竖立危险警告标示牌。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推送预防道路交通安全提醒等。线下通过在人群密集处、交通要道处、醒目位置处悬挂横幅,利用赶集日对机动车驾驶人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树立“道路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吴健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