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镇:做好应急准备守牢防汛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8 浏览量: 字号:

一、强化部署,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光雾山镇召开专题会议做好防汛重点任务职责分工,做到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汛抢险“一点一演练”及“一村一演练”20余次,全面提升全镇干群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严格落实包保责任,日常下沉到所包村(社区),持续开展防洪度汛、地质灾害等隐患排查整改和宣传教育,组织安排人员常态开展道路、河流安全日常巡防,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提升。

二、强化值班值守 确保辖区安全度汛。面对汛期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光雾山镇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加强水库、河道、山坪塘的巡查值守,洪水涨落期间坚持24小时巡逻巡查,并逐库落实管理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预警责任人,严格落实通信、预警措施,做好发生险情时及时抢护、安全转移群众的预案和随时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提升辖区防汛能力。进入主汛期以来,光雾山镇迅速部署,排查安全隐患,派出3个工作小组,对我镇水库、山塘、电站、重要河道等度汛准备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台账,明确隐患整治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全面提升水旱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熊苑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