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镇:组织开展“5.31世界无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6 浏览量: 字号:

2023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按照《关于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川卫办疾控便函〔2023〕44号)和《巴中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健康南江行动中控烟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控烟宣传教育,我镇要求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我镇领导十分重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镇政府控烟戒烟工作领导小组对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要求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参与活动。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1.结合近日天气,我镇于5月30日在镇控烟戒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镇政府门口集中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印制了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的宣传画500余张,宣传页1000余张。形成“控烟人人参与,自觉远离烟草”的社会氛围,努力提高干部职工和村(居)民的自我保健能力。

2.认真贯彻执行各有关控烟的法律法规,组织全体镇干部认真学习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框架公约》,加大公共场所禁烟力度。广泛动员和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控烟工作,积极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进一步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3.号召全体职工在5.31日这天拒绝购买香烟,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法规;自觉做一名控烟活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自觉做控烟的践行者和表率;积极向家人劝阻吸烟;宣传吸烟的危害。

4.建立健全公共场所吸烟劝阻员队伍建设,尤其是在镇便民服务大厅组织专人负责吸烟劝阻工作,效果良好。充分利用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进行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职工及群众不要吸烟,同时把这项活动作为全镇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内容来检查、考核。

通过这次创建活动,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烟草的危害,明白了烟草危害是当今全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因素。这对促进和增强全镇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控烟意识,约束吸烟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控烟的意义,为创造良好的无烟环境和居住条件,确保好的健康习惯,促进良好的心态以及我镇创卫控烟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何佳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