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三个到位”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4 浏览量: 字号:

神门乡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监督执纪,狠抓三个“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一是压力传导到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全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重点突出工作总体谋划,制定《神门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定期督导、及时跟进了解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

二是警示教育到位,营造廉政文化氛围。通过宣读通报、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侧重选取身边人、身边事,确保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结合上级要求、工作实际、廉政风险点开展案例分析,深入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内在原因,使受教育干部心灵受触动、思想受洗礼。要求乡村干部对照案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工作实际、检视存在问题、列出改进措施、写出心得体会,避免把学案例当成“听故事”。

三是督导检查到位,抓严抓实干部作风。将纪委执纪监督贯穿于全乡重点工作之中,做到监督无盲区。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中,乡纪委联合业务办公室对乡村干部在工作落实、干部在岗、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督查,做到现场提出问题,隔天销号整改,抓好工作落实,让每名干部都能做到心中有责,把工作真正落实到底。(李长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