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认清民兵职责使命,强化民兵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023-05-31 15:13 浏览量: 字号:

5月11日,南江县兴马镇召开2023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全镇30名基干民兵以昂扬的斗志、飒爽的英姿接受了上级人民武装部的集结点验。此次集结点验是落实年度编组、明确年度任务,进一步增强辖区民兵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提升基干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点验大会拉开序幕。主要进行了民兵干部骨干任命、民兵宣誓、民兵代表发言、宣读表彰文件、总结2023年民兵整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县人武部着重对我镇民兵情况进行清点、对人员身份进行核对,点验过程中,我镇全体基干民兵严格要求,纪律严明严格要求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我镇民兵队伍过硬的军事素养。

点验大会上,镇民兵排政治教导员与出席点验大会的县人武部首长先后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认清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民兵组织在当前国际国内新形势下应有的作用;二是发挥作用效能,要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和平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加强民兵队伍训练,努力提高本领,确保关键时刻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确保能够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提供安全稳定。(邵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