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镇:召开2023年夏季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0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南江县高塔镇召开2023年夏季防汛部署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议对全镇当前防汛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机关单位和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备好、备足、备实防汛物料,认真排查水库、山塘、水池防溺水工作,做好地质灾害点、沿山沟低洼地带的洪水防范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努力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层层细化责任,做到定岗、定人、定职、定责,各村(社区)及时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抗洪抢险小分队,保证24小时信息畅通,随时待命;二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辖区内险房、塘库、山林易滑坡和低洼地段等逐一进行细致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要加强值班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决不允许脱岗、漏岗;四要保障防汛救灾的物资供应到位、储备到位,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工作;五是定期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防汛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处理突发问题。(李仕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