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滩镇:热心乡贤捐路灯 惠及乡邻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09:33 浏览量: 字号:

“以前我们村公路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要带手电筒才得行,很不方便。现在马上要安装太阳能节能灯,那我们今后出行办事就会方便多了,给咱们村的热心乡贤大大点赞!”5月30日,南江县石滩镇铺垭庙村村民岳大爷在即将进行安装路灯的公路上散步,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铺垭庙村公路自硬化后,一直无多余资金安装路灯,群众平时夜间只能摸黑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今年年初,在外创业乡贤饶正瑞、岳晓章、岳佳林、熊东林、孟正卫、刘才德等回乡发现这个问题,了解到村里实际困难后,想为乡亲们排忧解难,于是他们主动联系村委会,表示愿为村里捐赠路灯。在得到村两委热切回应后,六位乡贤共计出资173000元,购买173盏太阳能节能灯及其他配套设备,准备对全村公路主路段及分支路段都安装路灯。目前,路灯安装具体点位正在进一步优化中,待优化确定后正式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及时安装。届时,会有这种幸福好场景:每到夜幕降临,乡亲们在路灯下或围坐聊天,或散步运动,方便又惬意。一盏盏闪亮的路灯将不仅照亮着乡亲们回家的路,更会温暖着大家的心。

铺垭庙村村支书郑勇介绍“除捐资安装路灯,奖教助学、慰问村内孤寡老人、道路硬化、油菜花节等各种公益活动都能看到这几位热心乡贤的身影。他们虽创业创富工作在外,却时刻心系桑梓,一直关心关注着家乡建设,值得大家学习!”。

乡贤反哺润桑梓,共绘乡村振兴梦。乡贤是促进乡村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石滩镇将持续以乡愁为基因、乡情为纽带,进一步凝聚好辖区乡贤力量,充分发挥好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新动能。(杨 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