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赤镇:多措并举为中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5 浏览量: 字号:

2023年中考将于6月10日至11日举行,为确保长赤镇辖区所设中考考点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连日来,长赤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2023年初中毕业学生水平考试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以安全为重,创建“平安中考”。辖区各学校按照省、市、县有关中考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并做好排查记录及时化解矛盾,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有考生参考的学校,校长必须亲自带队,负责考生全程安全。考前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镇综合行政执法办(食药)、镇中心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将责任细化,创建“满意中考”。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长赤镇2023年中考工作实施方案》,科学周密部署,确保中考顺利实施。将食品、医疗卫生、住宿、供电、供水、车辆接送、纪律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加强部门协调,加大对噪音的治理,做好防暑降温保障,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环境。全镇共安排考务人员100余人。

从关爱入手,创建“温馨中考”。各考点积极动员,精心谋划中考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提供贴心的后勤服务。各学校通过考前心理辅导,帮助考生克服考前焦虑情绪,端正应考心态。通过校园电子屏、微信群等加大宣传教育,为考生营造平安、轻松、舒心的应考氛围。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家长主动与学生沟通交流,积极应考。

严纪律要求,创建“阳光中考”。辖区考点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功能,备好试卷存放的保密室和值班室,做好保密及值班人员安排。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引导他们诚信中考。(吴 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