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多举措扎实抓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14:19 浏览量: 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呵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兴马镇多措并举持续加强防溺水工作,织密扎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强化日常宣教,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国旗下的讲话、防溺水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号召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使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同时,班主任通过班群向家长发送防溺水知识,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村村通”、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营造安全防溺水氛围。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筑牢安全防火墙。建立健全安全巡查机制,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对辖区内河段、堰塘及中小型水库等溺水事故多发地、多发期实施全方位管控,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巡逻看护,规范值班值守,增加巡查次数,建立健全巡查台账,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严防辖区内的溺水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水库堰塘等进行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统一制作提示标志和警示标志,时刻提醒未成年人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

四是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及时化解险情。组织开展防溺水救急实地演练,为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讲解了救生圈、救生绳和竹竿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培训心肺复苏和相关急救措施,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得到及时化解。(吴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