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场镇:做好集中排查总结 展望未来防返贫长线

发布日期:2023-05-29 15:51 浏览量: 字号:

在长达20多天的集中排查工作中,赶场镇镇村全体干部同心协力、按时按质完成了工作任务。今后,将按照全年计划、中央文件要求、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工作,把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让农户美好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家庭收入都更上一层楼。

一、建档立卡,规范好相关资料。赶场镇规范好排查工作相应资料,对本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建立台账及时整改。并要求各村对集中排查资料进行规整和完善,然后到村进行检查。

二、精准帮扶,落实好帮扶措施。对本次新识别的监测户家庭情况分户进行研判,明确返贫致贫风险点,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人开展常态化帮扶,使帮扶措施落实落地。

三、做好常态化监测帮扶工作,守住防返贫底线。一是后期对上级反馈、自主申报、村级摸排的风险线索全面快速核实,发现存在风险户及时纳入监测范围,确保不发生“漏测失帮”情况;二是对监测户的帮扶要做到精准帮扶、常态化帮扶、帮扶成效明显,最终使风险稳定消除;三是联合产业发展部门、信贷部门、政策兜底部门、就业部门把提高农户收入的工作做实做细,从而消除所有农户返贫致贫风险,提升农户收入并增加幸福感。(张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