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坝镇:筑牢电诈“防护墙”,守紧群众“钱口袋”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3 浏览量: 字号:

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我镇集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多管齐下,坚决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一)在部署推进上再进一步。协同关坝派出所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讲典型案例、观警示教育片、说新型电诈手法、传防电诈经验,以案例提眼力、以警示强意识、以经验增能力。党委书记亲抓亲部署,分管领导亲推亲落实,以“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支部书记”的责任传导体系推动反电诈工作走深走实走广。

(二)在举措执行上再硬一手。一是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干部开展电诈培训,学习最新业务知识,增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干部应急处置水平,做好反电诈工作的推动人。二是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实时畅通反映渠道,拓广应急诉求方式,完善应急队伍人员配备,政府、司法、派出所三方人员互协互助,确保应急处置机制高效运转,当好群众财产安全的守护人。三是加强同公安机关、政法机关对接,确保信息反馈畅通及时,定期研判辖区工作形势,增强电诈的预见性和可控性。

(三)在宣传引导上再广一圈。一是用好宣传栏、横幅、展板、村村响等宣传载体,使群众看得见、能理解,及时更新宣传内容,让群众知晓最新电诈方式,提高辨识能力。二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宣传作用,强化主流媒体引导,加大涉农、电商、医疗、教育等方面防电诈权威信息推送,降低电诈的隐蔽性。三是加大口头宣传频次,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张贴宣传单600余份,发放手册400余本,召开村民座谈会7次,“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基本实现全覆盖,从线上线下多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浓厚宣传氛围,拓宽宣传受众,确保群众反电诈意识增强,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袁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