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三举措”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1:2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安办、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定期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镇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根据重要时间段食品安全情况,在“3.15”“中秋”和“国庆”等节假日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9个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召开坝坝会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小知识,加强群众对过期、质变霉变、不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三无食品等安全问题的识别,引导群众树立食品安全观念,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9幅、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召开坝坝会8次。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成效。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辖区内菜市场、超市、饭馆、小作坊、学校食堂等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反馈各村(社区),督促限时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截至目前,2023年共开展食品安全检查5次,发现问题6个,现在均已完成整改。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社会监督,引导和鼓励消费者,对制售假劣食品的行为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食品的行为进行举报,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赖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