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镇:加强地质灾害排查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1:22 浏览量: 字号:

目前正是雨水多发季节,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内的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南江县高塔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建立机构,明确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明确镇长亲自抓此项工作的职责,细化工作部署。

严格排查,及时整改。组织国土、安监办对辖区内的池、塘、库及学校、村社、贫困户聚居点等人口密集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关注雨水季节里山林易滑坡地带的地质安全防范,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刻整改到位。

加强值班,按时上报。要求各村社(社区)落实专人,一是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二是认真落实险情和灾情“零报告”制度,做好值班记录,保证通讯畅通;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下传暴雨、山洪预警信息,并及时上报灾情险情。(李仕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