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镇:“三举措”开展好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6 14:27 浏览量: 字号:

一、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全镇征兵工作会议,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对2022年的征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研究制定征兵方案和措施,充分调动辖区内15个村(社区)征兵工作的积极性,为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悬挂横幅、手机短信、微信、村村响、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征兵政策,通过设立征兵咨询点,向群众介绍征兵报名时间、入伍基本条件、应征入伍程序及相关优抚政策。共计悬挂横幅15余幅,印发宣传单1200余张。

三、规范建档登记。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对辖区内适龄参军青年进行逐户走访,详细了解去向、文化程度、身体素质、思想状况、参军意愿等基本信息,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建立精确档案,对有意向参军的适龄青年,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征兵政策介绍和思想动员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岳鹏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