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开展反诈宣传 助力高考平安

发布日期:2022-06-30 09:09 浏览量: 字号:

六月正值高考出分之际,为切实提高广大考生和家长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营造高考阶段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我镇自高考结束之后在镇域范围内扎实开展“高考招生防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期间,镇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点对点为全镇十村两社区190余名高考学子分发“高考学子宣传告知书”,联合大河派出所民警和村(社区)干部宣传高考反诈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且结合典型案例,将多种新型电信诈骗方式、惯用手段和防范措施进行生动讲解。

同时,建议考生和家长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提醒考生不轻易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等隐私信息,一旦收到非正规渠道发布的录取等信息时应第一时间与自己班主任及学校进行核实,尤其是涉及钱财事项务必高度警惕以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召开会议和面对面的方式覆盖约2000余人次,通过线上发布或转发“高考招生防诈骗”知识链接100余条,活动期间家长和广大考生积极参与,反响强烈。(马瑞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