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全力做好汛前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2-06-28 09:19 浏览量: 字号:

汛期来临之际,兴马镇“三举措”全面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确保人人响应。通过召开全镇村组干会议,传达防汛信息,增强防汛意识,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各村通过广播每天不间断播放提醒做好防汛工作,镇应急办不定期到地灾点进行宣传、动员,提高群众防汛抗灾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引领,确保压实责任。成立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班子成员包片、村干部包重点部位的方式将责任落实到人,严密防范,确保工作不出现纰漏。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与各村主要负责人签订防汛工作责任状,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的责任人坚决严肃处理。

三是认真严格排查,制定预案有保障。成立镇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严格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信息快速、准确传递。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河沟、桥涵、危房进行详细排查,登记造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治的采取临时措施,杜绝汛期安全事故发生。(张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