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潭镇:“三优化”持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

发布日期:2022-06-27 17:20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持续推动残疾事业深入发展,元潭镇因地制宜认真抓好残疾人事业。

优化组织架构,拓宽服务半径。一是严格健全组织机构。建立残联站,落实2名专兼职人员负责残疾人事务;二是规范建设村(社区)残协。各村(社区)采取推选方式产生残疾人协会成员43名(含28名残疾人及家属),会员选举产生委员7名(含4名残疾人及家属),引导各村(社区)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

优化服务能力,落实帮残助困。一是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学习残疾人政策,及时给各村(社区)残疾人专员做好业务培训;二是持续抓好政策落实。灵活运用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建立残疾人享受政策台账,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

优化宣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宣传栏、印发致残疾人一封信的方式引导残疾人增强发展本领,参与社会生活;二是组织举办了一次残疾人稳岗就业宣传会,邀请单位、饭店、农家乐经营主以及78名残疾人等参加此次宣传会,对政策法规、成功做法和显著成效等就业的典型经验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残疾人稳岗就业的社会氛围。(朱长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