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坝镇:多举措扎实抓好节能降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7:19 浏览量: 字号:

为更好发挥节能降碳增效对碳达峰行动的促进作用,杨坝镇多管齐下,扎实开展节能降碳活动。

一是增强思想意识。组织80余名镇村干部收看“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大讲堂、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等绿色低碳宣传视频,转发公共机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工作等通知,使全镇、村干部通过简单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深刻领会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性,提高干部节能降碳的行为意识。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微信、QQ、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禁塑、反食品浪费、节水、节电等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提高辖区内群众节能降碳意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节能活动,进而形成节约资源、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已通过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13条,微信推送信息300余条,入户宣传170余次。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开展由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参与的卫生清洁、垃圾分类、河道白色垃圾治理等志愿活动3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刘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