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镇:节能减排惠民生 纵深联动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7 17:18 浏览量: 字号: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桥亭镇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关于碳达峰、碳中和节能等最新政策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碳理念,营造绿色环保、简约文明的社会风尚,推进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政府。

一是锤炼“主力军”,画出纵深联动的“同心圆”。召开乡村两级动员大会,倡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厉行节俭、以身作则,起好带头模范作用。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发出温馨提醒,累计发送提示12条次。选派52名志愿者走村入户普惠普及,重点从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建设等方面集中宣传,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粘贴提示标语60余处,召开农村坝坝会16次,面对面交谈600余人.

二是管好“责任田”,筑牢社会文明的“压舱石”。成立节能减排专项领导小组,制定节能减排宣传周活动计划方案。全面动员镇村两级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的实际,认真落实节能环保工作。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文明实践站15个。紧扣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主题,倡导机关上下“过紧日子”,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减少办公室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室用品消耗。鼓励干部职工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拼车等方式。建好农村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桶等环卫基础设施,及时维护更新,减少白色污染。

三是念好“紧箍咒”,用足崇德向善的“工具箱”。完善节能减排考核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对绿色办公行为、绿色出行、节能管理和高能耗设备的使用情况检查,保证了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实效性,使各项节能措施落地。组织专班对辖区可能存在资源浪费情况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将考核成绩进行通报并纳入机关干部年终绩效考核。

四是用好“快捷键”,举好发展基层的“指挥棒”。通过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培育乡风文明新理念、新风尚,让移风易俗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节能环保深入人心,多方合力助推桥亭走上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岳怀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