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10:35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加强落实重点人员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督查检查,督促责任人员落实重点返乡人员体温台账,入户检查体温和人员健康情况。二是强调政策,向重点返乡人员强调居家隔离7天、三天两检的管控政策,强调居家隔离人员单人单间居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生活物资代购、日常消毒等要求。

二是加大人员排查和监测工作。暑假将近,返乡人员增多,确保排查不漏一人。一是组织干部、网格员加大人员排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做好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返乡人员管理工作。二是村组干部加强对重点地区务工人员的情况摸排,掌握重点地区人员旅居情况,强化联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和返乡行程报备等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村卫生室强化哨点作用,提高对新冠疫情的发现报告意识,加强对发热、干咳、咽痛这些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和督查检查工作。通过LED显示屏、横幅、定时广播、微信、短信、QQ以及到户宣传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坚决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常消杀,“双码”联查等工作。倡导人民群众减少聚集和人员流动,不前往疫情高发区,积极完成疫苗接种,提高个人免疫力,共筑疫情防控网络。(胡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