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坝镇:宴席新办、遵行新礼、倡树新风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8 浏览量: 字号:

“放心,书记,你看嘛就12个菜”石羊村村民李明远一边对党委书记蒋春生打招呼,一边将前来督促宴席新办的指导小组让进后厨,反复强调:“镇干部、村干部都给我们宣传很多次了,让我们不要大操大办、不搞阔气攀比,我们也都理解,坚决按照标准来办。”

为加强疫情防控,推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破除婚丧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关坝镇利用农村道德银行建设、治理“大操大办”为契机积极探索宴席置办新模式,深入开展“宴席新办、遵行新礼、倡树新风”活动。“红事白事菜品控制在11个或者12个,酒水统一用散装白酒,帮厨人员不整包找烟,香烟每包控制在10元以内,礼金控制在300元以内。”等做法获得了镇内各村群众的广泛支持,并纳入村规民约中得到落实。

“我认为这种新风兴得很好,过去饭菜弄满桌二十七八个,酒水讲攀比,吃不完的饭菜非常多,浪费粮食,礼金也逐年增高,不仅浪费主人家的钱,也浪费我们的钱,我们收入方式比较单一,一年到头光人情往来就是一大坨开支,我表示支持。”在场村民一致表示。

2022年4月关坝镇“宴席新办、遵行新礼、倡树新风”活动开展以来,全部4起红事白事宴席均遵循新做法,做到文明新风树起来,乡风礼节依旧在。(袁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