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潭镇:扎实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11:43 浏览量: 字号:

为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元潭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镇长黄跃为组长的元潭镇“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一个月时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动员,提前筹划,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禁毒氛围。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张贴宣传标语、乡音小喇叭、QQ群、微信群、抖音、喷绘墙体标语、拉横幅、在LED 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有关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基本知识,宣传毒品对社会和自身身体的危害、拒绝毒品的方法,掀起全民禁毒宣传高潮。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和主要路口等重点部位设立禁毒标语,各村(社区)要在村(社区)办公楼和人员聚集的场所张贴禁毒宣传标语,达到“村村有标语、人人知禁毒”的宣传效果。

强化组织保障,督导力求实效。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人、财、物上加大投入,并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抓好“全民禁毒宣传月”的各项宣传活动,重视、支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发挥集中宣传活动的影响力。活动开展期间,镇社会治理办要加强督导,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全面收集活动文字、音像资料,于6月底前将相关总结材料以及活动视频、图片报镇社会治理办。(杨柳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