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镇:“党建+文明实践”,助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6-21 11:41 浏览量: 字号: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走深走实,天池镇积极探索“党建+”模式,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组织,夯基础。由1个党委为引领,依托3类人群网格员、志愿者、联户长的志愿服务体系,建成文明实践所1个、文明实践站10个,并组建8个常备志愿服务队,将资源和服务延伸到每一个村社,延伸到每家每户,让志愿服务更具实效性和持久力。

党建+实践,强服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首要任务,着力优化惠民政策、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等内容的各类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

党建+文明,树新风。推进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依托道德银行评议、村规民约规范、红白理事会议事等措施,形成党员带头、多方参与的治理体系,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杨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