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镇:扎实开展防洪度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09:10 浏览量: 字号:

突出“全域”。按照条块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建立“监管责任人自查、村核查、镇抽查”的隐患排查机制,联合监管责任人、村社干部、镇相关职能办等多元力量,三级协同发力,成立7个隐患排查工作组,对全镇86口山坪塘、5座小二型水库、11个地灾监测点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核实。全镇共排查安全隐患8处。

突出“全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构建出“党建引领、镇村合力、群众参与”的“1+N+3”雨前、雨中、雨后隐患核查体系。采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群众代表志愿服务的方式,对已排查发现的8处隐患点分别落实了1名监管人雨前巡查、N名党员协助雨中排查、3名群众代表参与雨后核查,完善全过程排查责任链,并建立排查责任台账。

突出“全段”。将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核查整治贯穿始终,分类处置。对已发现的隐患点“定期核实”,了解实时变化;对已销号的隐患点进行“回头检查”,掌握整治情况;对可能成灾的隐患点“科学治理”,防止酿成灾祸。全镇整合水务站、安办、国土办等职能办公室人员,组建成1个专业核查小组,对已排查的8处隐患点进行了2次全面核查,其中6处已完成整改,2处正在治理中。 (向钰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