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潭镇:“三强化”抓实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5:33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驻村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元潭镇结合实际,“三强化”抓实驻村帮扶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各驻村工作队要定期研判当前阶段工作任务,做到帮扶工作有责任人主抓,有经办人员主办,有经费保障,切实做到帮扶工作深入细致到位。各工作队员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各自落实自身责任和工作任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巩固脱贫成果相结合,持续抓好政策落实、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坚决筑牢返贫防线。

强化考核监督。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各驻村工作队、各村(社区)“两委”干部每月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全部“上墙”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评议,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同时各村每季度邀请党员代表、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召开阶段工作评议会,各村(社区)“两委”干部逐一述职,接受代表打分评议,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强化工作保障。积极对接帮扶单位,寻求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坚决落实驻村工作队与单位业务工作全脱钩规定,在物力上积极为元潭镇争取项目和政策,在财力上按规定给予报销补助,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杨柳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