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潭镇:扎实开展残疾人需求摸排便民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15:30 浏览量: 字号:

近日,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事、烦心事、揪心事,元潭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残疾人需求摸排便民服务工作。  

高度重视。召开残疾人需求摸排便民服务工作专题会议,镇残联负责人具体负责残疾人相关工作,各村(社区)安排村残协委员落实需求摸排及汇总。

精准摸排。按照助残扶残关爱活动同村残协通过入户摸排,把残疾人的需求分类汇总,共梳理出了50件残疾辅具需求。

广泛宣传。镇残联利用“赶场日”同人社窗口、村医等业务部门,通过悬挂标语20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健康体检等向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宣传残疾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辅具申请、残疾预防、康复预防的认知,了解残疾儿童康复各项优惠政策及健康知识宣传。

库存登记。建立辅具库存清单、发放台账和出入库登记等,辅具去向清晰可见,物资发放有数据。

截至目前,共发放轮椅19部,拐杖20根,坐便器8部,尿不湿60包,助听器4副,切实解决了贫困残疾人家庭基本辅助器具需求。(郑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