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扎实推进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0:10 浏览量: 字号:

迅速安排部署。在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会议召开之后,红光镇迅速召开部署会和专题业务培训会,对集中排查的目的意义、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培训,对人员调度、防疫措施等进行精心部署,同时结合红光镇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全面集中排查。红光镇坚持问题导向,对全镇所有农户进行风险研判,聚焦“11类对象”,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全覆盖入户核查,看家庭人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对集中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做好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强化责任担当。制定责任清单,建立包村到户责任机制,压实村级直接责任。对集中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进度滞后、工作开展不力的,由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全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王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