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坝镇:做实“三强”,全力推进撂荒地整治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5-17 15:20 浏览量: 字号:

杨坝镇始终坚持以“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为根本遵循,立足镇情实际,因地制宜,合理配置资源,一手抓耕地保护红线,一手整治撂荒土地,最大限度提高土地使用率,使乡村焕发新活力。

一、强化组织保障。镇党委、政府先后召开5次专题会议,对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的部署,并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9个,分区域挂包村,由镇纪委不定时进行跟踪督导,有力确保撂荒地整治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

二、强化宣传力度。通过镇村公示栏、微信群、宣传标语等方式,加大对撂荒地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党员干部充当党和政府的传话筒,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撂荒地整治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已通过微信群推送信息15次,公示栏宣传20余次,悬挂标语7条。

三、强化精准施策。以村为单位,再次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逐户对撂荒地进行“全覆盖”的排查登记,逐个梳理,认真分析研判还未整治的地块,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确保撂荒地整治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