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7:36 浏览量: 字号:

链条式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建立横向到镇属各单位、纵向到村的食品监督管理领导机构和组织机构。同时,选聘乡村协管员12名,充分发挥“协助执法、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宣传引导”作用,最大限度地延伸食品安全工作触角。

全覆盖监督检查。由镇食安委牵头,组织卫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聚焦食用农产品质量、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和学校食堂、农贸市场、农村自办宴席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今年来,结合疫情防控督查,开展监督检查4次,督查发现问题17个,现已整改到位。

全域化宣传培训。依托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活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周”活动。邀请下两市场监管所到镇开展各食品业态责任主体培训2次、村镇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3次,培训人员近80人次。设置食安标语10处,宣传海报2000余份,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蒙大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