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5 浏览量: 字号:

为开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工作,本次出动4人,累计检查商户14余家,其中涉及冷链食品销售3家,流动摊贩2个。

在食品、餐饮环节,主要针对集贸市场销售的冷链食品、食用商品、食用农产品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商超、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等问题。尤其是销售冷链食品“两证明、一报告”是否齐全,检查中产品批号与报告不一致,部分缺失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整改,做出下架停止销售处置,并对“两证明、一报告”进行讲解宣传。

在药品销售环节,主要针对药店经营执照范围、药品有效期等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过期药品、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开展药品销售,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落实整改。

在流动摊贩环节,主要检查了流动摊贩是否办理手续等,检查中针对“卖打药”的摊贩,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了政策法规讲解,现场进行停止经营活动处置,借此向围观群众进行了知识普及。

在疫情防控工作环节,着重查看商户是否落实到店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佩戴口罩进店。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赶集日,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通过本次检查,提升了食品药品经营单位政策法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食品药品市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自身安全。(马晓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