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门乡:紧抓基层党建 稳促基层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3 10:22 浏览量: 字号: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建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机关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神门乡紧抓党建责任制落实,紧扣全乡重点工作,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
  一、紧抓学习以促提升。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神门乡要求各党支部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上党课、干部学习例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自主思考的能力,以理论指导实践,做好党在基层的坚定带头人。
  二、紧抓作风以促转变。神门乡要求各支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依据,严格要求,从自身做起,敢于负责、甘于奉献,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同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争做扎实工作作风的表率。
  三、紧抓队伍以促活力。神门乡鼓励各支部积极发展党员,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到村到户,激发全体同志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事争一流的内生动力。在选人上,选拔业务精、作风好的同志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在用人上,加快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步伐。同时,大力开展技能培养,使干部能够实现“一岗多能”,积极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贾书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