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小学: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0:20 浏览量: 字号: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学习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的正确方法,提高师生主动避灾避险的能力。5月12日,南江县正直镇小学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正直镇应急管理办相关人员和防震减灾志愿者。

在五年级一班教室,应急办工作人员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宣讲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防溺水有关常识,讲解地震应急避险、如何预防溺水的基本原则以及避险过程中的实践操作。

活动中,防震减灾志愿者同志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指导学生在遇到地震危险,发生溺水事件等过程中一定要做到不慌乱,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设法自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受益匪浅,惠兰同学深情地告诉大家“这次学习,让我懂得了如何在地震中做到自救,也懂得了如何在溺水时怎样去救自己的同伴。”“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生活。”活动中,马琳同学告诉志愿者说。(孙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