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坝镇: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2-05-13 10:18 浏览量: 字号: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疫情当前,为提振士气、聚集民心,杨坝镇协同杨坝镇中心卫生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用激昂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在沉重的防疫氛围中注入活力生机和抗疫自信。

一、“舞”如腊梅,笑傲严寒,破蕊怒放。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如果奇迹的颜色,是中国红,那生命的颜色,一定是天使白。《雪落下的声音》和《日不落》展现了杨坝镇中心卫生院“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护士精神。“沧海横流,方显巾帼本色”,在疫情愈发泛滥的当下,医生为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护士给患者传递了生的信心。这种护佑人民健康的杨坝护士精神,犹如腊月寒梅,纵然天寒地冻,依然顽强绽放,散发扑鼻清香。

二、“歌”似岩竹,坚贞不屈,永不言败。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全体医务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行政所有人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这一群平凡而伟大的守护者,用歌声告诉我们,心中始终有党,才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他们激昂的歌声与病房中忙碌的身影融在一起,宛如与雪同往、与霜相伴、与风为行的岩竹,扎根杨坝卫生院,坚韧不拔,虽经风雨雪霜,依旧傲然挺立。

三、“心”有苍松,不畏艰难,无私奉献。

“桃李盛时虽寂寞,雪霜多后始青葱”,《明天你好》和《明天会更好》展现了护士们的殷殷期望,尽管当下形势严峻,但他们始终相信战“疫”必见曙光,山河终将无恙。“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护士们在杨坝防疫一线,用行动说话,执着坚守,用生命践行郑重承诺,你们好似扎根顽石、冲破障碍的“苍松”,善于担难、勇于担险,危难时刻依然毅然选择与人民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杨坝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将永葆为民赤子之心,践行“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张若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