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潭镇: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17:11 浏览量: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防灾减灾意识,元潭镇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教活动,有效地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镇人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

开好宣教会,统一思想凝共识。5月12日上午9点,全镇召开防灾救灾宣教会,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村(社区)驻村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书记均参加此次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强调严格执行辖区负责制,从严从细从实排查出本村(社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行业要求落实整改,不能立刻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明确整改第一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设立宣教点,防灾减灾入人心。镇干部在镇政府门口广场、元谭社区居委会门口、凉水社区居委会门口共设置三个防灾减灾咨询宣传点位,本次活动共计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30余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120余份,送出印有13条防灾减灾小常识的塑料扇150余把,强化了群众对地震、火灾、洪水、雷击、暴雪、疫情、交通事故等灾难的认识和面对不同灾难时该采取怎样的应急处置措施。

宣教进校园,织密安全防护网。一是组织全校师生集中学习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利用校园通播放防灾减灾音频、以班级为单位参加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力争做到防灾减灾知识校园全覆盖,师生全知晓。二是组织各班开展以防灾减灾为主题的板报比赛,利用黑板“小载体”讲明防灾减灾“大道理”,由各年级主任组成评审组评选优秀,并对优秀者给予表彰,切实带动师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朱长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