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两镇小学: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2 17:04 浏览量: 字号:

今年的5月12日是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纪念日,为培养学生的防灾自救意识,锻炼学生的应急自救能力,南江县下两镇小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演练前,各班积极组织学生学习了紧急避险与逃生的知识和技巧,讲明演练的秩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随着第一声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根据老师在演练前所讲解的避险知识,快速地躲避在课桌下就地避险,等待主震结束。随着第二声警报响起,按照应急演练预案,安排值守各点位的老师们快速跑到指定地点等待引导学生,随后学生们在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弯腰抱头井然有序的快速地从教室撤离,并通过安全通道疏散至操场指定位置集合并立即清点人数,随后向负责人汇报。

本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在老师们和同学们有序配合下顺利完成,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紧急避险的能力,更是通过身临其境的防震减灾演练,培养了学生们防震减灾应急意识。最后由副校长文武同志对本次应急演练作总结发言,他为今天全体师生迅速、高效、安全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防震知识的学习,能真正做到在地震灾害来临时,安全避险。

(付胜林 沈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