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赤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暨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村医)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16:15 浏览量: 字号:

近日,长赤镇召开疫情防控暨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业务培训工作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残协专职委员(村医)肩负双重身份,要严格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和维护好残疾人基本权益。要强化技能提升,提高诊疗能力,保障农村居民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残疾人是人民群众中的困难弱势群体,镇残联和村(社区)残协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政策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系残疾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熟练掌握各类涉残惠民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切实使各类政策“飞入百姓家”。要深入排查摸底,全面掌握好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实施“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精适配残疾人辅助器具,落实各类惠残政策,切实让更多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进而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会上,长赤中心卫生院公卫科主任冯旋,镇残联专干袁蓝雁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残协相关业务工作开展培训。

31个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村医)参加会议。(袁蓝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