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三强化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10:26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召开“双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当前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成立镇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到各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督查,重点是人员密集的宾馆、茶楼、饭店、农贸市场。同时建立重大火灾隐患督办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信息报告制度。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村村响、LED、村务公开群、宣传手册等媒介,发布消防安全宣传广播与警示教育片等信息100余次,同时在镇便民服务大厅建立常效宣传阵地,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服务,并通过逢场天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2次,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镇应急办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餐饮店、学校、燃气经营场所等地开展拉网式的排查4次,共排查出隐患3个,并登记造册,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逐一销号,现已全部整改完毕。(秦国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