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河镇:“帮办实事”温暖民心 便民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01-20 10:36 浏览量: 字号:

坪河镇紧紧围绕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开展“五个一”为民服务举措,为打造“办事无阻力、服务零距离”的便民服务平台提供保障。

“问询帮办”打造为民服务“百事通”。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流程、材料等进行全方面解答,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咨询、求助和反映问题。按照“便民利民、务实高效”的原则,有力提升基层便民服务工作效率。坚持便民事项应进必进的原则,公示各类便民事项清单,协调各办中心根据工作需要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服务模式。

“延时帮办”打造为民服务“好办事”。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始终坚持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服务理念,立足解决办事群众的实际困难,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做好八小时之外文章,直到办理完最后一件事,坚决不让一名群众“跑空趟”。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事项,推行“红色便民代办队+跑团”进村入户上门办理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办、特办事项,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方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