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滩镇: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中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发布日期:2021-12-03 09:43 浏览量: 字号:

“传统农业已不能满足乡亲们致富的愿望,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才能真正让乡亲们走上致富路,乡村振兴方才大有可为”。近日,石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铺垭庙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时,代表们一致认为。

乡村振兴靠产业,尤其是特色产业,才能更好实现群众持续增收。作为该镇文星阁村产业发展带头人的巩杰,系上届、本届县人大代表,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园区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多思发展之路,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他通过多方奔走和考察,利用曾学到的南江黄羊养殖技术,示范带头建起一家规模羊场,引领本村一批有意愿养殖黄羊的群众大力发展黄羊产业,并免费上门进行饲养技术服务,邻村一家规模黄羊养殖基地因缺乏养殖技术多次聘请他作为技术指导,他也一并提供免费技术服务,热心当好乡亲们发展黄羊的“羊保姆”。他说“为大家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就是希望大家能在大力发展黄羊产业中尝到甜头,大家富了,才算真正的富,为乡亲们发展产业服务好,我非常乐意!”

近年来,石滩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激发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挖掘各村特色,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引领乡村振兴,通过引领示范,带动其他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杨  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