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镇:抓好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02 16:59 浏览量: 字号: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助力乡村振兴对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红光镇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拓宽创业领域,完善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技能以及提升实用技能。

实用技能课上老师以桃树嫁接、常见养殖病害为例开展了农村果树嫁接的基础常识,农村家禽养殖常见病例处理方法做了细致详细的讲解,在这为期七天的培训中积极开展课外实践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农村养殖、种植科学方法。返乡创业课上,老师围绕创业渠道、计划资金预算授课。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PPT和图表,讲解创业意识与创业计划,详细阐述了农村创业大有可为,进一步解放了学员创业思想,充分调动了学员学习激情,学员围绕创业就业互相探讨、踊跃发言。

今年八月份以来,红光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在红光镇青山村、黑池村、房岭村组织开展7次为期7天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以及实用技能培训,全镇150余人参训,通过培训转变了学员的就业观念,激发了创业意识,学员掌握创业技能,激活农村发展动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经济建设提供支持。(颜国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