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马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密织防控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12-02 10:15 浏览量: 字号: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奥密克戎”袭扰全球,兴马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一如既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保卫战、阻击战。

一是细致部署,提高站位。我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全镇12个村社区建立村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村网格成员24小时值班,确保疫情信息网及时、畅通,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立即上报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也能对上级推送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

二是强化宣传,科学引导。我镇通过上门入户、巡逻车喇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宣传方法,营造出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三是积极动员,全民免疫。在全镇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和18岁以上接种满6个月人群“加强针”接种工作,成立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镇村干部、疫情防控志愿者深入村组,做好3至11岁人群摸底统计,建立人员底册,主动与学校和防疫部门对接,统筹做好非学籍适龄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防线。(胡庶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