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三措施”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扩面

发布日期:2021-12-01 19:38 浏览量: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扩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居民踊跃参保,沙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采取以下三条措施开展居保提档扩面工作。

一是深入宣传,提高参保意识。通过在各村(社区)张贴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窗口,发放宣传单,便民服务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养老相关政策,让群众了解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和办理材料、缴费标准等内容,形成上下联动、参保踊跃的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对象,确保精准覆盖。加强数据分析,通过与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数据比对,确定未参保人员名单,并对村(社区)居保经办人员进行业务指导,确保参保工作精准覆盖,力争一人不漏、全民参保的工作成效。

三是创新形式,细化服务流程。社保、税务部门积极联动、通力协作,细化经办流程,加强信息交换工作,积极处理因提档出现的信息不对等问题,减少群众跑路。向群众手把手演示微信扫码网上进行养老保险缴费和档次变更,推广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四川E社保”APP自助查询,方便城乡居民业务居家办、随时办,力争达到服务便捷、群众满意的工作目的。

截止11月底,沙河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0004人,征缴390余万,有效扩大了参保人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扩面的知晓度和参保面。(梁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