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防“艾”不防爱

发布日期:2021-12-01 19:29 浏览量: 字号: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12月1日,沙河镇人民政府协同镇卫生院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形成人人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镇高度重视,明确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卫生院院长为副组长、各单位和村社区、学校为成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小组。

二、认真部署安排。结合我镇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实际,制订《沙河镇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树立正确理念,帮助群众建立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行为方式,让大家直接参加预防艾滋病活动,让他们每一个人伸出友爱之手,对艾滋患者多一份关爱和支持,多一份理解与包容,以实际行动来防疫抗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扎实推进活动。 在政府门口举行宣传活动,参与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胸前佩戴“红丝带”,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药具及防艾知识,传播红丝带精神,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艾滋病症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活动同时号召每一个人伸出友爱之手,对艾滋患者多一份关爱和支持,多一份理解与包容,以实际行动来防疫抗艾,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就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传播的高危行为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过往群众纷纷表示,要切记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珍爱生命。(周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