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镇:专人交保险,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01 19:25 浏览量: 字号:

 

为进一步解决部分群众不方便交纳保险的问题,确保在生产生活上得到实质性帮助,提高生活质量,开展“专人交保险”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明确职责,确保责任落实。每村(社区)挑选1名责任心强、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两委”干部或公益专岗专门负责为不方便的群众代办办理缴纳保险事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专人做事。

突出方便,确保落地生根。综合农村在家人员大多数为留守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为切实解决不方便出行、不会扫码的问题,代办人员通过电话、上门服务等多种渠道帮助其缴纳保险。对在外务工的群众,通过微信群或微信好友等多种渠道广泛推送缴费二维码及流程,协助其缴纳保险。

突出实效,确保全员参与。各村(社区)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所有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逐户排查摸底,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确保将困难群众的需求排查出来,清单化管理、销号,让特殊困难群众得到关心关爱。(王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