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8 11:21 浏览量: 字号:

为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食品安全。10月28日,仁和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联合镇卫生院、仁和社区居委会、安办对辖区场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本次出动人员4人,检查商户22家。

本次检查紧盯食品经营户、餐饮店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坚持疫情防控进销货,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是否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规定对餐饮具清洗消毒,有无进货台账等。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商品堆码不规范、未亮证经营、进店人员未扫取“两码”和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对3户存在过期食品商户进行下架并现场销毁处置;对3户健康证未在有效期从业人员限定时间办理并行政指导;对食品经营者、群众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强化了经营户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群众食品安全认识。

今后仁和镇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食品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马晓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